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动态
中俄民机标准专题组第十二次工作会成功召开
并联合发布首项中俄两国国家标准
文章来源:标准创新司国际标准合作处 更新时间:2022-11-01 08:52
  2022年10月19日,中俄民机标准专题组(以下简称专题组)第十二次工作会成功召开。会上联合发布了中俄两国国家标准《运输类飞机舱内声学设计要求》。会议由专题组中方组长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郭晨光副司长、俄方组长俄罗斯联邦技术调节与计量署安东·沙拉耶夫署长共同主持,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魏宏副司长介绍了中俄联合制定两国国家标准的背景及意义。

  为支撑中俄两国民用航空器研制合作,专题组中俄专家历时两年,共同研制了《运输类飞机舱内声学设计要求》国家标准。2022年10月14日,该项标准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俄罗斯联邦技术调节与计量署同时批准发布。该标准将纳入《中俄民机标准互认目录》,供两国联合研制航空器等民机项目使用。

  围绕产业合作需求,中俄两国联合研制、同步发布国家标准在两国均属首次。本次联合发布国家标准为探索中外联合研制国家标准提供了有益尝试,为促进标准“软联通”提供了良好示范,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大力推进中外标准互认的部署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