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标准化动态
天津市成立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5-12-31 12:42

        12月28日,天津市召开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津渡、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吴初,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副主任杨振林,市环保局、市商务委、天津绿色供应链协会会长等领导,以及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绿色供应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有委员45人,下设基础与管理、绿色建筑、绿色生产、绿色包装、绿色物流、回收再利用6个分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在标准研究、制定和审查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林立军主任代表市市场监管委致贺词,并宣读了委员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研究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开展绿色供应链标准体系研究工作。二是开展绿色供应链通用基础类标准的制定。三是采用“产品标准+绿色要求”的方式制定绿色产品标准。四是开发绿色供应链标准信息平台。五是推动京津冀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协同发展。 
        崔津渡副主任对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同时针对委员会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完善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建设,保证标准制定的科学合理和公平公正。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标准体系建设,统筹规划绿色标准的制定工作。三要研究和吸收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保证标准的可实施性。四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工作模式,努力推动我市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五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参与国际竞争,争取国际标准的话语权。 
        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技术委员会将通过开展绿色供应链标准体系研究、绿色标准制修订工作,为人们的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提供引领,为企业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评价提供支持,为政府绿色监管提供依据,推动我市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