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要闻
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更新时间:2023-03-31 09:51

3月30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在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和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举办中国标准化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有效措施。期待中国标准化大会办成标准化领域高端智库平台、国内外标准化工作合作交流平台、标准化知识宣传推广平台。本届大会以“标准与统一大市场”为主题,充分彰显了标准与统一大市场建设的紧密联系。要完善标准体系,支撑市场规则建设;坚持标准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标准协同,畅通市场要素循环;稳步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市场互联互通。

本次大会采取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7个TC技术性活动同步举行的方式进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三十六届主席舒印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薛禹胜,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等参加大会并致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欧洲标准组织秘书长埃琳娜·圣地亚哥·希德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