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更新时间:2023-02-20 16:38

   2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举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贡献,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坚定信念、顽强意志更加主动投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高政治原则、最大政治规矩、最严政治纪律,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锤炼忠诚品质、彰显忠诚品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作为系统工程的方法论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更加善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出发研究推动工作,更加善于统筹把握市场监管多元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提高市场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事业的领导,更大力度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持续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着力提升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水平,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以市场监管扎实成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