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动态
【关注】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6 11:20

  8月9日,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中医药标委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建国,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出席会议。 

    

  王建国同志、张伯礼院士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王建国副主席、张伯礼院士为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第一届标委会由来自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中医药企业的34名专家成员组成,张伯礼院士任主任委员,郭义任常务副主任委员,李正任副主任委员,张俊华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承担,市卫生健康委负责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同志讲话 

  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天津”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中医药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具有卫生、经济、科技、文化、生态五大资源属性已经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同,中医药事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希望标委会高度重视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把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在行动上,全方位加强我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使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医药振兴。 

    

  王建国同志为张伯礼院士颁发聘书 

    

  天津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讲话 

  张伯礼在会上指出,中医药标准化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是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的必然要求。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制定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天津标准”,将我市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固化下来,并传播出去,以标准引领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致辞 

    

  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同志讲话 

  赵金恒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和贯彻落实国家对标准化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我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实现高水平,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标准供给新趋势新要求,发挥优势加强标准研究,瞄向高水平标准发力,加快提升标准化支撑服务能力与水平,培养高端标准化人才。市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打造我市中医药标准化工作的新优势,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医保局、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中医药标委会全体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