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无障碍
标准化动态
中俄民机标准专题组第十一次工作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12-01 17:29

  20211130日,中俄民机标准专题组(以下简称专题组)第十一次工作会(视频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郭晨光副司长、俄罗斯技术调节与计量署安东·沙拉耶夫署长共同主持。来自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标准创新管理司、中俄两国民机研制企业、科研院所、标准化机构的专家代表四十人在北京、上海、天津西安、莫斯科通过视频同时出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听取了中俄联合编制《运输类飞机舱内声学设计要求》技术文件、两国民机研制程序标准比对分析、联合编制国家标准及ISO国际标准等工作汇报,交流了在机器可读标准领域的工作经验,商讨了专题组下一步工作计划。 

  专题组自2016年成立以来,围绕中俄民机研制项目需求,标准互换、互认、联合修订联合编制等方面创新性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俄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等民机项目奠定了坚实的标准基础,也为中外标准化合作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