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无障碍
标准化动态
中央网信办:以网络安全标准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更新时间:2021-10-15 12:16

   1014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在出席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时表示,中央网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抓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

  赵泽良指出,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信息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贯彻到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着眼最普及、网民最依赖的平台、系统、产品,研究制定具体的管用的可操作的标准规范。明确数据平台安全责任,加快制定数据标准规范,加强监管规范秩序,贡献网络安全标准的力量。要与贯彻落实法律政策有机结合,促进法律政策实施。要将落实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法等作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出台标准和指南,通过标准化工作促进法律的落地。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标准的针对性、引领性、开放性。深入研究新技术新应用的模式特征以及带来的安全风险,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的需求,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关切期待,推进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 

  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网络安全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制定发布了300多项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和利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