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无障碍
标准化动态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实现机关运行标准化工作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更新时间:2021-10-15 12:14

   1014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永红在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上指出,机关事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提升机关运行保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提高政府施政效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王永红指出,机关事务系统要深化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保障,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机关运行保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运行服务标准,构建支撑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要推进标准化与法治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法治政府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标准化理念、原则和要求入法入规,推动标准广泛纳入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建立法律、政策、标准相协调的标准实施机制,健全机关事务信息化标准体系,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标准化作为支撑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标准化的支撑和引领下,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机关运行成本不断下降,服务保障效能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