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文件共享 日程管理
领导活动
田世宏出席2018年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全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8-05-23 13:15

  2018年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全会于5月14日-17日在杭州召开。来自GS1总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码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数十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近300名代表参加大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会前还专门会见了GS1主席、副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等高层官员并就加强中国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田世宏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数字经济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际物品编码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

  田世宏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全球物品编码事业发展,更有效利用GS1标准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希望持续发挥GS1标准“软联通”作用,推动全球高效供应链体系建设。以物品编码促进物流标准化,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整合资源、共享共用、互联互通,实现全球供应链发展提质增效,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二是希望加快搭建GS1标准应用“新高地”,不断满足时代发展对物品编码的新需求。积极对接数字经济,加强全球数据标准建设,推进构建全球电子商务生态圈。积极开展全球重点产品追溯应用,为建立食品、药品等安全可追溯体系做出更多贡献。三是希望更好地奏响GS1国际合作“交响乐”,推动各成员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中国愿意与各国一道,加强全球数据标准领域合作,加强跨境政策、规制和标准对接协调,推进全球数据同步项目、海关快速通关项目,促进各方更好的理解和分享货物贸易信息,促进商品信息互认,推动全球价值链发展和供应链联接。田世宏还见证签署了GS1历史上首个宣言—《杭州宣言》,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GS1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物品编码工作与全球的交流,促进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提高全社会对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关注度,加快商品条码系列标准在零售商品流通、食品安全追溯、物流供应链等领域中的应用,提升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助推我国商品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京ICP备0900123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政编码:100088
网站技术支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10-82262618 网站标识码:bm31370001